Beatles

只磕纸片人cp,不粉明星,谢谢!

(灵修cp)男神是真的爱老婆!(下)

4.

团起云飞回去的时候,星河特别璀璨,撒在湛蓝的天幕之上美得无与伦比,旭凤不由自主的慢下来脚步欣赏,那只小妖最近御风之术练得也颇好,只是这九重天到三重天经常起些不明的团雾,有时候甚至需要指北针才能辨明方向,这个小迷糊估计是不会记得带指北针了,那她会不会迷路了?

旭凤止住了脚步,看着天河西侧那颗金星被一团云彩遮住又散开,散开又遮住……

那小妖分明是根本就没有追上来吧?!暂时也不想回禺疆宫看那冷冰冰的夜明珠,旭凤坐在云端之上点火玩儿,指尖簇簇燃着火焰,引燃一朵云彩,又引燃一朵云彩,烧得半边天幕红成了一片。

这是小时候玩的把戏了,叔父说自己天赋异禀,修为精深,若是有了烦心事,万不可随意拿什么小仙侍小精灵出气,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不如去云端点点火,又好看又有趣!

只是这有什么趣?!无聊得很!还不如去找个妖魔切磋一番!

雾渐渐的更浓了,水汽也多了起来,火花开始一簇一簇的熄灭,一缕带着花香的雾气缭绕在旭凤指尖的蓝色火苗之上旋转,缠人得很。

旭凤哼了一声,熄了火苗,将手背在背后,转身就走;

那缕雾气却缠上了他的眼睛,越发浓厚,几乎要挡住了他的视线,逼得他不得不停下来。

这鸟儿梗了脖子,酸溜溜的来了一句,“水神仙上如此闲情逸致,本座可没时间奉陪!”

这人现了形,一把跳到他的背上,搂住他的脖子,嬉皮笑脸道:“尊上今日到访洛湘府,却连杯水酒都不吃,太不给我面子了吧!”

“水神仙上的佳酿人人欣赏,不用多一个本座来捧场吧?”旭凤将人从背上扯下来,抬脚就走。

“凤凰!”

“夫君!”

……

“旭凤!你给我站住!!!”水神见哄不好这人,也是来了三分气性。

旭凤一转身,就见这人扑了过来,下意识的,他伸手接住了来人;

“凤凰凤凰,别生我气了好不好……”锦觅在他怀中蹭来蹭去,扁着小嘴做出极可怜的样子来。

“你叫我不生气我就不生气啊?瞧你满身酒气不洗澡就敢往我身上扑……唔……”旭凤的嘴被堵上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蛮荒小妖胆子真是越来越肥了,强吻本座不算,还敢把手伸进腰侧一边摸着硬邦邦的腹肌一边喃喃的念叨:“夫君的身材真好……好好摸……”

被压倒的时候旭凤心中的火还特别大,这是惹我生气还要占我便宜?!不知道要先哄哄本座吗?家规都不守了!

还有,这是三重天的云端呢,魔界和天界的三不管地带,你要做什么不能回去再说吗?借酒装疯啊这是,本座的身上就这么好摸吗?你赶紧给我停下!停下!别扯衣服!

“凤凰……你怎么这么好……”

“凤凰……你皱眉的样子也好好看……”

这小妖酒气蒸腾,脸上绯红如云霞,浑身软得没了骨头,一头青丝散落下来,随风滑在他胸前的皮肤上,凉丝丝,痒酥酥。

他不想就这样服软,这样太没原则了,奈何这具身体不听指挥,他已经被撩得很难受了。

一个金灿灿的结界在云端升起,挡住了夜晚呼呼的风声和旁人的视线(如果有的话),星光却依旧灿烂,一闪一闪。

旭凤一口一口咬得她呜呜喊痛,她受不住了啜泣着求他停一停,看到她香香软软的伏在身下,眼中带泪眼尾通红,几乎被迫得喘不过气来,却仍然绞得死紧,这让他如何停下?

做不到!

谁让你先招惹本座的!

5.

把人抱回寝殿的时候,旭凤的心情还是不错的,男子汉大丈夫总不能老跟个小葡萄精计较嘛,本座大人有大量,就原谅你了!

可是等他醒过来发现怀里空荡荡的,只有枕头上放了一封信笺,他又怒了;

昨夜在云端有别样的刺激,一时收不住折腾得厉害了些,怕她累坏了,一时心软,偷偷度了她一千年灵力,倒教她又活蹦乱跳起来!

“今天要去中州布风降雪,晚点儿回来陪你,乖,等我。”

旭凤长叹了一口气,眉间微蹙,这小妖如今也太过勤勉了……

这……也是好事吧……他努力说服自己。

近日近新年,能处理的大事都处理完了,不能处理的小事大家心照不宣的往年后拖了,兵营也放了大假,此时没理由练兵,鎏英晌午带了小卿天来开开心心讨了个红包就回去看望老卞城王了。

旭凤无聊的翻着锦觅素日看的话本子。

“年兽,貌凶丑,灵力深厚,年关出没,喜食凡人幼子……”

“以红色,鞭炮声驱之……”

他合上了书本,锦觅什么时候开始看《妖魔录》了?

不再是《天香话本》《白蛇传》《风月奇谈》……了?

年兽其实并不是多难对付,就是太能跑了,旭凤年少时也碰见过,日夜不歇的追了它一个月,还是教它躲进东海深处了,这一剑硬生生没能斩下去。

只能赶,很难杀,主要是它跑得太快,胆子太小……

“中州……”旭凤揉了揉眉心,年兽蛰伏了一年,此时正是出没的时候,中州附近的凡人修仙之士颇少,防护比较弱,很有可能……

他丢下书,取了剑,披上外袍,出去了。

6.

临出门又被一件事务拖住了脚步,天色渐晚,锦觅却还没有回来,旭凤有点儿担心,御风的脚步也快了不少,落在中州云头之上时,下面已经是星星点点的灯火,点缀在皑皑白雪之中,催促着离人归家的脚步。

他没有召唤土地,细细分辨锦觅的气息,终于在一片树林之中感受到了她的方位。

他刚要现身的时候却停了下来,除了她,还有旁人。

水神仗剑立在树下,湘水神女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太能跑了……累死我了……”

“辛苦了,要不你在这里休息,我去追。”水神道;

一阵风吹过,呜呜的闪动着树林间的黑影,似乎有怪兽张牙舞爪,蛰伏其中。

湘水神女拽住了水神的衣襟,“不要啊,水神姐姐,我一个人害怕。”

水神无奈笑笑,持剑前行,“那你跟在我身后。”

“我们已经把年兽赶得这么远了,它肯定不会再伤害中州的百姓了吧。”神女打了退堂鼓,累了一天了,好想回家喝碗热热的奶茶啊。

“不行!”水神坚持道,“既然碰上了,我们就要除了这凶兽,免得它再危害一方。”

“水神姐姐,你真厉害啊。”湘水神女忍不住赞叹,这样的女神才配得起她心中的男神啊,不过她还是奇怪,“水神姐姐,明明旭凤尊上已经很厉害了,为何你还要这么努力呢,这样的小妖,对于旭凤尊上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吧?”

“谁说的?”水神正色反驳,“他也是一日日苦修过来的,一只妖怪一只妖怪除过来的,他很辛苦的。”

“诶……”湘水神女不好意思的抓抓脑袋,还是问出口了,“看不出来啊,明明旭凤尊上很威风啊!不会像我们这样一只年兽就追得这般狼狈吧?”

“小傻子!”水神弹了小神女脑门一下,“他自然不会给大家看到他狼狈的样子,受伤的样子,若是他倒下了,大家得慌成什么样,便是强撑着他也要撑住的。你们不知道,他身上有多少伤。”

哇!!!英雄都是这样的吧,小神女满眼星星眼,我又磕到糖了,“那就是说水神姐姐这么努力,是想尽早可以和旭凤尊上一起并肩同行斩妖除魔威风凛凛,对么对么?”

“也不是,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守护自己想守护的人。”

“旭凤尊上那么强大,哪里需要你守护啊?”

“嗯……他劳累的时候,受伤的时候,除了陪着他之外,若我能有能力替他疗伤,为他御敌,哄他开心,只要能帮那么一点点,我便心满意足了。”水神垂了眸,睫毛剪出夜色流觞,心中还有未说出的话,不能像从前那般,痴傻呆愚,懵懂无知,被人利用,被人误导,伤他害他拖累他……

“水神姐姐,年兽在那边!”湘水神女一声惊呼,挥剑冲了过去,水神轻轻嘘了一声,无声无息的飞了过去,两颗冰凌咻的破空而入,簇簇钉入年兽身上。

嗷呜……年兽吃痛,一声怒吼惊天动地,张大嘴獠牙闪着银光,慌不择路之中还知道扑向灵力较弱的湘水神女。

“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水神姐姐!!!”湘水神女此时十分后悔,为啥要坚持表示和水神姐姐一道除妖啊,这种血腥的事情一点儿都不适合我们这种小仙女好吗?我还不想死啊也不想缺胳膊少腿啊……呜呜呜呜……

腥臭的气息越来越近,湘水神女闭着眼睛乱挽剑花,吓得浑身发抖。

“孽畜受死吧!”一声轻斥,霜花剑破空而出,势如闪电般钻进年兽大张的喉管之中,钉在喉头软肉之上,溅出血腥一片。

年兽痛得狂性大发,拼命前扑,庞大的躯体压将过来,湘水神女却吓得一动都不敢动,僵在原地,握着剑柄尖叫,大冬天的冷汗如瀑。

只听得“咻”的一声响,一股劲风擦过神女的脸颊,打在年兽喉间长剑的剑柄之上,一股大力将年兽整个躯体甩向后方,剑尖冲出年兽的躯体将它钉在后方的悬崖之上,剑身太软,年兽挂在那里,寒风之中还晃了几晃,不甘心的闭上了凶神恶煞的眼睛。

湘水神女长舒了一口气,转身跑到水神面前,差点儿没跪倒,呜咽着口齿不清,“水水水……水神姐姐……你漂亮就算了……还还还这么厉害,能不能给我们普通神仙一点儿活路啊?”

水神皱眉,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十分奇怪,我真的这么厉害了?!

空气不易察觉的晃了一下,水神回头,试探着喊了一声,“……凤凰?”

啥?!还没缓过来的湘水小神女又僵住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从两棵落光了叶子的梧桐中间走出来的黑色人影,月光掩映之下只看见高挺的鼻梁打在脸上的阴影,是是是男神来了……小神女的脸又轰的一下炸红了,真的……好帅啊……嗓子哑了,不然,她还想尖叫。

旭凤摸了摸鼻梁,躲开锦觅探寻的眼光,尴尬一笑,“嗯……路过……我就是路过……看到你们了,就下来看看。”

“凤凰,你没事吧?脸上怎么这么烫?”锦觅抬手,摸了摸他的脸;

旭凤的心还在扑通扑通跳着,方才偷听到的话甜得他云里雾里,哎,还是有媳妇儿好啊,比单身的时候好多了,感觉很好的样子……哼!年兽,你出来捣什么乱!找死!!

旭凤愣了一下,转头咳了两声,“没什么……可能是……受了风寒吧。”

“好好的怎么受风寒呢?”锦觅一想,脸就慢慢红了起来,她低头小声说:“回去我给你配服药方,你须得好生休息两天。”

旭凤乖乖点头,柔弱无力的看着水神,“那我们先回家吧。”

水神回头招呼湘水神女,“你自己回家可以吗?莫要路上贪玩了。凤凰病了,否则我还可以送一送你。”

“不……不用……”湘水神女捂住嘴,兴奋得满脸都是磕到了糖的表情,支支吾吾的转身就走,“我我回去了,你们好好养病……不用管我……”

锦觅摇头笑笑,看着小神女远去,这才将旭凤拉近了,紧张的上看下看。

“凤凰,你没事吧?怎么了?”

“哎,我头疼……心口也疼……”堂堂尊上环着水神的纤腰,靠着她的肩头,站都站不稳了。

第二天水神没能如期去东海;

第三天水神没能如期去降雨;

第四天魔尊不好意思的拉着水神的手,“我是不是耽误你的工作了?你去吧,我没事,我就是自己躺两天就好了,我不会逞强去练兵,去除妖的,你放心。”

“不用不用,他们也该自己练练手了,总不能少了我就不转了吧。”水神索性解了外衣躺下来,将病弱的鸟儿搂在怀中,轻轻摸着脊背,“那个药是不是太苦了一点儿?我再加两钱甘草?”

“好……”旭凤心满意足的搂着夫人,乖顺得很。

水神的心愿,似乎是实现了,每隔一两个月,尊上便有几天极其需要夫人照顾,手上割了个口子都能疼得嘶哑咧嘴,对凡间的节日庆典美食美景也生了兴趣,时时要夫人陪着一起去,如此这般,尊上再也不生闷气了,锦觅也开心得很。

鸟儿os:砍怪兽是个力气活儿,媳妇儿的胳膊太软了,多吃点儿长长劲儿,不过,算了,你还是召唤夫君比较好。
那么,2020,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一路有良人相伴。

评论(47)

热度(3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