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les

只磕纸片人cp,不粉明星,谢谢!

纵使相逢应不识 1

前情提要:衔接魔界大婚,魔尊当场流放穗禾,离开万魔殿后;蓬羽未送,小黑屋未进,心结未解,锦觅去解决大战和婚约的问题了,不做挑起天魔大战的借口,当初在婚约上签下的名字就由自己亲手抹去吧!

锦觅藏在不合身婚服里的手还微微颤抖,她死死盯着那个一步一步离她而去的背影,凤凰,也许这是此生你留给我的最后一个背影,如果可以,我真想把你刻入骨髓,相思寸寸,化为灰烬。

      验心石的光芒几乎灼伤了她的眼,却在心中生出卑微的一丝欢喜。他对她说,“若你愿意,从今往后,你我夫妇一体,哪怕岁月混沌,巨浪滔天,我也会握紧你的手,不离不弃,共赴鸿蒙。”为何明知是一场戏,这誓词却说得如此动人,教人无法自拔,拥抱的时候她感受到他剧烈的心跳和微微颤抖的身体,也许,他对自己,多少还是有一丝真心的吧。

    只是戏已演完,旭凤的清白已了,爹爹娘亲的仇也报了,这演员终究还是要谢幕了。

      鎏英和卞城王忙着遣散看完这场闹剧的一众观众,一回头却见锦觅丢下婚服,木偶一般就要离开。鎏英赶忙拉住锦觅,“你要去哪儿?”

“回天界。”锦觅轻轻说道。

“你和旭凤已经成亲,还回天界做什么?”鎏英好气又好笑,完全搞不懂锦觅的脑回路。

“这不过是一场戏罢了,做不得真。”锦觅挣开鎏英,“花界还有未了之事,我必须走了。”

鎏英一愣,两个当事人都离开了,这场婚礼到底是真是假?“锦觅,尊上早已派了一队魔兵驻守花界之外,你不用忧心。”

可惜锦觅早已消失不见。

天界璇玑宫外,锦觅出现

邝露仙子守了大半夜,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天帝正在披甲执鋭,清点军队,准备明日一早便陈兵忘川,挥师魔界,待他迎回水神,大婚照旧。锦觅的出现恍若救星一般,邝露仙子扑过去,将锦觅迎进殿内,“水神仙上,你可回来了,都快把我们急死了,我马上去禀报天帝陛下。”

“也好,我正要去见他。”

见到天帝的时候,他是一身戎装,寒气逼人,锦觅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幸亏自己回来了,否则引起天魔大战的红颜祸水的帽子便结结实实扣在她头上跑不掉了。

天帝皱着眉头上下打量了锦觅一圈,开口仍是和风细雨,“觅儿,你回来了。”

“魔尊并未扣留我,我去魔界只是为了报仇,魔尊新婚的魔后穗禾已经被废全部修为,流放荒原。”锦觅抬头,坚定的说道,“天帝陛下,这场大战大可不必了。”

“也好,也好,觅儿,既然你已经回来了,这仗自然是不用打了,明日我们大婚照旧。”天帝有些讶异,大概是时间仓促,他还不知道魔界发生了什么,这样最好,一切须得速战速决。

锦觅想着,暗暗握紧了拳头,“天帝陛下,爹娘大仇已报,我心愿已了。只想留在花界,了此残生,实在无力承担天后之责。”

“觅儿,你我婚期已经昭告六界,岂能当做儿戏,我登天帝之位已久,天后之位不能一直空缺。”天帝脸上隐现怒意。

这大殿之中想发火的显然不止一人,“儿戏?难道你我婚约不是一场儿戏么?你乘我身种陨丹,不通情爱,诓我签下这婚约,我明明不愿意嫁你,你为何强迫于我?”锦觅怒目而视,“若说天后之位空缺,更是可笑!邝露爱慕你已久,明日便由她嫁于你做这天后岂不更好!”

哐当一声,侍立在旁的邝露手上的茶杯砸在地上,摔了一个粉碎。

“我不爱她!如何娶得!”天帝怒吼

“我也不爱你,如何嫁得!”锦觅头上青筋直爆。

邝露颤抖着收拾了碎片,手被割破了也不觉察,默默退出了大殿,关上了殿门。

“天帝陛下,你要娶我无非是看中了水族势力,可保你大位永固,我决意不做水神,于你也是无用。还不如邝露仙子,她的父亲太已真人运筹多年,如今又有五方天将在手,如果为了我一个手无半分兵力的花神得罪了天帝陛下的肱股之臣,岂不可惜?”锦觅平复了情绪,淡淡说道。

“觅儿,这是那魔头教你说的么?”天帝的笑意让人毛骨悚然。

“哼!教我一百多年的火神早就死了,如今魔尊恨我入骨。经历了这许多事情,我便是再傻也该看懂陛下下的是什么棋了。”锦觅冷笑一声,仿佛无所畏惧。

天帝突然发现,牵线的木偶不知何时断了线,棋盘上的棋子突然间不听使唤了,那么幕后的主使只好锁起木偶,弃了棋子,免得再生枝节。

“觅儿,从前是我对不起你,如今,我只想补偿于你,请你给我一个机会,不要走。”天帝陛下走近一步,语气温和又忐忑。

锦觅后退一步,袖中暗暗祭出柳叶冰刃,如今走到这一步,她的身后再无那个人的回护,前路风雪如刀,只能一人独自承受,不过还好这条路就要到头了。

“天帝陛下,如果你想有所补偿,请撤了进逼花界的天兵,准许锦觅回花界休养!”锦觅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独自一人面对,她还是有些恐惧。

“觅儿!你留下来养伤,明日我自会撤掉天兵。”天帝上前一步,还想诱哄。

锦觅退无可退,柳叶冰刃祭出,却是横在自己的颈项之中,“天帝陛下,您借刀杀人除掉兄弟,逼死父母,排除异己,而如今又来逼迫上神!当年九霄云殿,您斥责先天帝德不配位,您现在所作所为和先天帝有什么区别!”

一颗浮梦珠浮了出来,飘在璇玑宫大殿的半空之中,淡淡光华印着大殿之上的二人面白如纸。天帝抬头看清了是何物,杀机顿现,清俊的脸上此刻有些狰狞。

“天帝陛下,您尽管恃强凌弱,锦觅绝不受此屈辱。父母大仇已报,锦觅心愿已了,独活于世也没什么意思。今日锦觅愿意血溅璇玑宫!这浮梦珠将今日所闻所见,悉数记录,昭告六界,我愿天帝陛下千秋万载,坐稳这九霄云殿!”

“觅儿,我放你走便是,不要冲动!”天帝咬了牙说道。

“那就请天帝陛下赐还婚书,从此锦觅与你桥归桥,路归路!”

柳叶冰刃寒光如雪,果真是把好刀,刺破血管之时完全不觉疼痛,只有彻骨的寒意,鲜红的血珠,成串落了下来,沾在衣裙之上,开出瑰丽的大红花朵来,艳丽如那一日的九霄云殿。此番,终于体会到那人的感受,被同一把兵刃刺入,如果我能还你一命,凤凰,你可能不再恨我?可惜神仙没有三魂七魄,否则我早想脱去这身躯壳,变成忘川当中的一个幽灵,日日守在地府,伴你永生永世。

天帝慌了神,视死如归之人自是无所畏惧,若再逼迫,不过圆了锦觅求死之心,爱也许曾经爱过吧,不过眼下若锦觅死在璇玑宫,浮梦珠昭告六界,天帝逼死花神,麻烦肯定不会小,思及至此,他幻出婚书,递给锦觅。

锦觅一手持刀,一手接过婚书,略一使劲,婚书化作碎片,沾上殷红鲜血,如蝶飞舞。“多谢天帝陛下,现在我回花界,望陛下莫要阻拦,不论你天兵撤与不撤,锦觅与花界共存亡!”

锦觅转身,跌跌撞撞出了璇玑宫,浑身鲜血的落在了水镜之外。

评论(38)

热度(48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