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les

只磕纸片人cp,不粉明星,谢谢!

彦佑&连翘2之心悦君兮君不知

这湖水仿佛比平日冰凉了几倍,直教人冻得打哆嗦,连翘咬了牙,向小棠樾游了过去,等她游到小棠樾身后,伸手去拉他的时候,一道黑色的魔气涌出,击中了连翘,连翘直觉喉头一甜,嘴边涌出一丝血来,很快散在了冰凉的水中,小棠樾转身见了连翘阿姨,十分惊慌,可他还不会水中传音,连翘阿姨好像被他打伤了,这可怎么办,彦佑叔叔,你快上来呀,潜得这么深做什么,连翘阿姨要被淹死了!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啊,爹爹,娘亲,你们在哪里啊,快来救救连翘阿姨啊,在水中流不出眼泪,小棠樾急得抬手施术,又一道无法控制的白光闪了出来,霎时之间方圆十米之内的湖水全部冻成了冰,小棠樾和连翘阿姨一道被冻在冰中,动弹不得。

小棠樾修水系术法,被冰冻个一时半会儿还不打紧,毕竟自己常常失手,也习惯了。可是连翘阿姨就不一样了,一朵小黄花被冻在了冰里眼看就要蔫巴掉了,小棠樾在心里狂喊,彦佑叔叔,快来救命啊,你潜那么深做什么?又不是冬眠,我认输就是了,我是小孩你是长辈,不带这么欺负我的啊,连翘阿姨要是有个什么事情,爹爹要把我屁股揍开花呀。

约摸过了一柱香的时间,彦佑叔叔还没出现,连翘阿姨眼看着就要冻死了,小棠樾一着急,小脸憋得通红,就想从冰里挣脱出来救下连翘阿姨,当他默念心法用尽全力发出一击之后,完蛋了,不但冰没有化开,反而冻得更厉害了,小棠樾眼睁睁的看着更大范围的水系化作冰霜直接凝固到了水底。

“哎呦,哎呦。”彦佑叔叔一边叫唤着窜了出来,一边施法抵抗着冲着自己屁股而来的冰柱,看到了被冻在水中不得动弹的棠樾和连翘,“我的小祖宗呀,你可千万别在施法了。”一边救他二人,一边后悔,自己是怎么想起来要教这个小祖宗避水咒来着。

小棠樾撅了小嘴,泫然欲泣,十分委屈,为何你不给我护法呢。

彦佑君气喘吁吁的把小棠樾和连翘折腾上岸,施术化开了坚冰,便来探他二人是否受伤,小棠樾还好,自己烘干了衣服,眨巴眨巴大眼睛十分忐忑的躲在一边啜泣。连翘阿姨一直未醒,嘴唇冻得发青,身上盖着彦佑叔叔的青色长袍,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好了,小鹭,别哭了,我们来救连翘阿姨。”

“怎么救呢?”小棠樾一边抹眼泪,一边问。

“连翘阿姨是冻坏了,我们得生堆火,让她暖和起来就好了。”

小棠樾闻言止住了眼泪,抬手就准备点火,小白鹭天生水火双修,只是在花界这许多年修的都是水系术法,等他能回魔界了,爹爹自会教自己火系法术,是以到了如今,只会点点火罢了。

“等等,小祖宗,你可别放出业火来,把这里都烧了。”彦佑抬手做了一个结界,“小鹭,在结界里点火,一点点就行了。”

小棠樾抬起肥嘟嘟的小手,在结界中刚放一点火星,彦佑叔叔就说够了够了,又支使小棠樾去哼哧哼哧拖了一大枝干柴回来。火堆生了起来,温暖的火焰把三个人的脸颊都烤得红扑扑的。彦佑君握着连翘的胳膊,替她揉搓关节,逼出寒气,嘴里还絮絮叨叨的:“小连翘啊小连翘,你可千万别有事,我们的晚饭还没着落呢。”

小棠樾眼巴巴的瞅着,“彦佑叔叔,连翘阿姨怎么还不醒啊?”

“我也不知道啊,真身是花的小仙子是不是特别怕冻呢?”

“呜呜呜…好像是的,胡爷爷也怕冻,完了完了,连翘阿姨是不是要死了。”

“呸呸呸,你是只白鹭,又不是乌鸦,别瞎说。”彦佑君一着急将连翘扶起来,抬手就给她渡灵力。

连翘睁眼醒来的时候,看到彦佑君一张俊俏的面容在离她不过三寸之地,一脸的关切和焦急,心中一点欢喜如花盛放,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

“完了,小鹭,你连翘阿姨大概是冻傻了,怎么一醒过来就傻笑呢?”彦佑叔叔扭头去问小棠樾。

却见得棠樾冲他飞了一个小白眼,奶声奶气的说道,“彦佑叔叔,怪不得你一直找不到媳妇儿。”顺手抱住了连翘的胳膊,“连翘阿姨,你笑起来就像花开一样美。”连翘收敛了笑意,拍拍棠樾的小脑袋,微微点头。

彦佑君脸上立马就挂不住了,“想我六界第一美男,多少如花美眷为我牵肠挂肚,茶饭不思,居然被你这个黄口小儿取笑我没有媳妇儿,我那是不想娶好不好,如果我松松口,要当我媳妇儿的女子能从花界排到洞庭湖好吗!”说罢在棠樾额头上弹了一下,“小祖宗,这般修行下去,你娘亲再不回来,整个花界都要教你拆了去。”

小棠樾吐吐舌头,瘪瘪嘴,冲彦佑叔叔做了个鬼脸。

“天晚了,我们该回家了。”连翘低了头,将彦佑的青色长袍还给他,眼中约摸噙了点泪光,拉起小棠樾的手,默默走了。

“诶,连翘,你可是真好了?要不要再休息休息,这事儿可别告诉锦觅啊。”彦佑跟在后面喊道。

“连翘阿姨,若是彦佑叔叔欺负你了,你告诉我,我替你揍他!”棠樾攥了小拳头,气鼓鼓的看着连翘。

“傻孩子,彦佑叔叔没有欺负我。”连翘低声叮嘱,生怕后面那个人听到了。

一路上连翘一声不吭,把棠樾送回棠樾居,陪他吃完晚饭后,又帮他洗漱睡觉,彦佑默默的跟在后面,只觉得气氛略有些蹊跷,但又不知蹊跷在哪里,难道是生气了?仿佛平日里连翘没有这么小气呀,这朵小黄花也太难琢磨了,心下里暗中思忖,毕竟在花界,每日三餐,日常照拂,花界游玩都是连翘一手操办,即使自己再龟毛,连翘也没有什么怨言,此番好不容易被自己惹生气了,是不是该哄哄这朵小黄花?一时间想不起来平日里自己一般怎么调戏美人仙子来着?哎呀,不对,呸呸呸!不是调戏。

棠樾乖乖的躺在被子里睡着了,连翘给他盖好被子,关上门,回了自己的小院,坐在秋千上漫不经心的晃着,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惆怅,肯定不是为了彦佑哥哥的那句话,彦佑哥哥素来幽默,比这更夸张的调侃都有,那时她都没有生气,为何此番要生气了?被小棠樾冻在湖中之时,她其实并不害怕,反而还有一丝窃喜,她知道彦佑哥哥必然在附近,如果自己有难,他应该是会来救自己的吧?虽然冰霜太冷,冷到极点便是痛,全身上下无一处不痛。可是如她所愿,等她醒过来第一眼果然看到了那张心心念念的脸,全身的痛瞬时间都忘掉了,她好生欢喜,笑容掩不住的流露出来,可是那双眼睛刚刚与自己对视不过一个瞬间,便飞快躲了开来,好像见到什么洪水猛兽,避之唯恐不及,接下来那句调侃的傻便显得尤为刺耳。

连翘拍了拍自己的脸蛋,有些惆怅,听说男子对女子的相貌都很看重,难道是因为自己长得不够漂亮?彦佑哥哥不是那么肤浅之人吧?对她们小花精来说,变幻一个美丽的相貌简直是再容易不过了,要不明天试试再便美一点?是不是彦佑哥哥就会喜欢自己了?

一只碗递了过来,碗里是热腾腾的姜汤,“小连翘,把这碗姜汤喝掉吧,若是把你冻傻了我可没办法给你娘交代。“不知何时,彦佑站在了身边。

连翘吓得从秋千之上跳了下来,低了头不敢看他,像被戳破心事的怀春少女一般羞得脸通红,犹豫着是不是应该道谢彦佑哥哥的救命之恩,还是向他解释自己并没有生气呢?

彦佑见连翘又不说话,便将姜汤塞进她手中,颇为诚恳的说到,“你快将这碗姜汤趁热喝了,不要回头我走了,你又冻坏生病了,小鹭可饶不了我。“

连翘刚刚羞涩的喝下姜汤,一听说彦佑要走,一口姜汤未及咽下,呛在喉中,剧烈的咳了起来。

“估计是真冻傻了,喝口水也能呛着。”彦佑一边替她拍拍,一边调侃,“你看你的脸都冻这么红了,回头我去替你讨点冻疮药来。”

“彦佑哥哥,你要走么?锦觅不是还没回来吗?“连翘努力平复了自己的咳嗽,着急的问道。

“锦觅来信了,她已经完成了任务,明日便可回到花界了,“彦佑伸伸懒腰,”哎呀,在这里拘了这么久,真是好生不自在,总算可以走了。“

他要走了,如何是好,连翘的心中只剩下这一个念头,一不注意,眼泪便落了下来。

彦佑回头一看,慌了神,一边手忙脚乱的替她拭泪,一边劝到:“哎呀,小连翘,你哭什么呀,教别人看到,以为我欺负你了。“

评论(15)

热度(83)